English

情侣谁“买单”

2000-02-27 来源:生活时报 七娃 我有话说

恋爱过程中,男的买单似乎已是不成规矩的规矩,这中间既有习俗的原因,也有男人心理和性格方面的原因,更有某些新闻媒体无意识宣传的原因。我以为,恋爱中,你作为女方,也应本着礼尚往来、相互交流、你来我往的“原则”。主动买上几回单又有何妨?从某种意义上讲,这也是对男方的一种暗示与回报,让男的明白,你在乎的并不是他的钱,而是实实在在的人;如果你没有跟他“谈”的那个意思,回请他几回,即使扬手“拜拜”,也没给人留个欠账、占便宜的坏印象。

我的一位朋友较为有钱,他认识了一位很漂亮的女孩,每次外出,女孩很喜欢他买单的。朋友一掏钱包她就“欢天喜地”,这使朋友很反感,有被“宰”的感觉。女孩并非不喜欢我朋友,也并非没有钱,而是人长得漂亮,在认识我朋友之前,许多男的都抢着为她买单,这“养”成了她的习惯。最终,朋友决定与她分手,并对她说:“我不喜欢你在外面老被人施舍的感觉。”女孩很后悔,但为时已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